肺炎防疫當下,國民黨正在進行黨主席補選,因此國民黨前副秘書長張雅屏曾建議黨主席補選應暫停。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江啟臣則建議,國民黨可以採黨員線上投票的機制。

江啟臣表示,防疫之本,在減少人際接觸,避免大型聚會,但防疫不代表社會就要停止運作,這次的國民黨黨主席選舉,關係到國民黨改革的時程,也關係接下來黨部結合國會運作的步伐,及在野黨對防疫工作的監督。

江啟臣指出,國民黨中央既然決定繼續舉辦主席補選,選務就應該結合防疫拿出新作法,而國民黨中央昨與江、郝兩位黨主席補選候選人辦公室針對政見發表會,改以直播方式辦理進行第一次討論,敲定2月12日將辦理線上政見發表會,避免大型的集會。

江啟臣也呼籲,選舉實務的籌備,也要拿出高規格的防疫標準。例如,要求選務人員全程口罩,排隊間隔拉大,入場量體溫、酒精消毒等,也可以請教防疫專家提出更好的動線規劃,將這次的投票,當成防疫期間集會的範例。

江啟臣提及,在黨務改革主張中,也提到數位化與網路化的工作,他建議國民黨中央可以開始黨員線上投票的機制,用黨證號與其他個人資訊,雙重認證登入投票;投票系統與現場投票名單勾稽,避免重複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