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央委員徐正文擅自說明武漢包機情事,卻與中央政府單位資訊有明顯落差,對防疫造成誤導、妨礙狀況。國民黨今(6日)指示中央考紀會,以及徐正文所屬的黃復興黨部展開調查後,下午即召開記者會,宣布已對徐正文祭出停權處分。

國民黨昨與徐正文的個人行為撇清後。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王育敏表示,國民黨中央考紀會16位委員中,已有11位同意停止徐正文的黨權;而考紀會處理時,有考量幾個因素,包括:徐正文並非「國民黨7人小組」,徐個人在外面的言行,跟國民黨7人小組沒有關係,國民黨7人小組是採低調方式來處理這次有關促成整個包機可以成行。

王育敏表示,徐正文現在所做的這些事,已經涉嫌違反疾病防治法,既沒有參與國民黨7人小組運作,還自行多次召開記者會,公布的資訊又跟陸委會資訊不符,涉及影響公共部門的進程,這點不妥,而這樣的行為也引起媒體、民眾不必要的恐懼跟焦慮,也嚴重破壞國民黨的形象跟商譽。

國民黨考紀會主委魏平政說明,目前是根據中國國民黨,黨員違反黨紀處分規程第18條第2項規定處理;防疫如同作戰,徐正文對防疫有造成影響,因此在最短時間內,能讓徐正文盡量謹言慎行,所以做這樣先行停止黨權的處分。

魏平政表示,國民黨也會請徐正文所屬的黃復興黨部,立刻審議處理後續狀況,若黃復興黨部有做任何決定,在做審議時,若有需要會請徐正文說明,而說明過程就是徐正文陳述意見的機會,但若黃復興黨部做開除、撤銷黨籍等決定,徐正文還是會有申訴管道。

另就首批武漢包機的名單有出入,外界將責難指向徐正文與國民黨的狀況。王育敏也澄清,國民黨7人小組從來沒有涉及名單的部分,國民黨是基於善意,看到兩岸在溝通有障礙,才善意促進協調,而包機名單是屬於陸委會職權,國民黨中央黨部從來沒有涉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