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出處:YouTube/瑞士資訊中文網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高燒不退,《瑞士資訊》中文網30日刊出1名瑞士女生在武漢自我隔離的報導,這名27歲的女留學生拍攝約2分鐘的生活影片,曝光武漢街頭幾乎沒有人煙,學校附近超市關閉,想採買只能去大的公共超市或利用網購,而她的宿舍堆滿中國朋友寄給她的蔬菜和米,整個城市幾乎了無生氣。

報導指出,這名27歲的瑞士在中國的留學生法碧安,因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疫情受困武漢,原本沒有打算離開學校的她,並沒有想過疫情情況嚴重,她每天都必須量測體溫後,透過微信把數據傳給校方。

法碧安表示,這幾天知道日子不好過了,透過窗戶看到的城市暮氣沉沉,她的中國朋友為她寄來了各式蔬菜、馬鈴薯與米等食物。她說要進城也可以,計程車可能有營運,但….她也一度無言。

為了倒垃圾、買水,法碧安全副武裝出門,據她拍攝的影片,街上只有1家店營業,其他的都緊閉鐵門,隨著冷風吹襲,更顯淒涼。買了大瓶的桶裝水,法碧安用腳滾著很重的水桶回宿舍,原本想繼續待在武漢的她也迫不及待想回瑞士,但她也明白,沒有人知道什麼時候武漢城會開。

據《瑞士資訊》報導,這名瑞士女留學生已經聯繫上瑞士駐中國大使館。

根據中國湖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31日公布的數據,截至30日晚上,湖北省新增42起武漢肺炎死亡案例,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則公布已有疑似病例1萬5238例,目前中國死亡人數累計至少213人。

儘管世界衛生組織(WHO)已經宣告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構成國際公衛緊急事件,但中國官方仍試圖淡化,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呼籲國際不要反應過度,引發負面效應,強調「所有國家都應該抱持負責任的態度」。

27歲的瑞士留學中國女生法碧安全副武裝,出門倒垃圾。   圖:翻攝自YouTube/瑞士資訊中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