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入第十九年的中友藝術季今年再次與「相聲瓦舍」合作,攜手於新春期間演出獨家賀歲戲碼《十五萬大軍直取西城而來》,由三位最具代表性的相聲大師馮翊綱、宋少卿、黃士偉領銜演出,將章回小說透過歷史結合時事,負責人馮翊綱老師表示,早就準備兩套劇本,以符合台灣總統大選的結果。

馮翊綱老師表示,今年很更榮幸再受到台中市中友百貨邀約,演出內容《十五萬大軍直取西城而來》,相聲瓦舍的老觀眾聽劇名就知道在說什麼,十五萬大軍指的是司馬懿的大軍,直取諸葛孔明的西城而來,也就是《三國演義》裡非常重要的空城計故事。

他說,空城計是在相聲文化中是非常有名、非常重要的傳統橋段,在相聲的職業名家中傳承四代、五代之多,卅年前他跟宋少卿剛剛開始搭檔的時候,就在演這個段落,這次改編為比較符合台灣本地的特徵,也符合傳統文化、小說、電視劇、電影等混編而成,因為排練很早就開始進行,當時正值台灣總統大選,所以早早就安排兩套劇本,會視大選結果推出符合時事的內容。

中友藝術季今年已是第十九回演出,總計吸引超過6萬人次觀看,中友百貨執行董事張光貝表示:「中友藝術季在中部已是經典口碑場,每年吸引許多消費者踴躍觀看,中友長期致力於藝文活動的經營,同時也是台中市政府認定的十大藝術亮點之一,中部的消費者一想到藝文活動就會想到中友百貨。」

《十五萬大軍直取西城而來》演出陣容有馮翊綱、宋少卿、黃士偉等三位相聲名家,以及近來表現亮眼的相聲新秀翁銓偉,演出日期為2月21-2月23共5場,相關贈售票辦法請上中友官網查詢。

 

相聲瓦舍負責人馮翊綱表示《十五萬大軍直取西城而來》,取材自《三國演義》裡的空城計故事。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