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結束,總統蔡英文以817萬票順利連任,在勝選演說中,蔡英文說「我們都是台灣人,所有台灣人都是家人」、「放下對立,擁抱我們的家人」;而資深媒體人李艷秋今天(13日)質疑「不知道她是天真還是練肖話」,認為這場大選是「前所未見的撕裂與對立」。稍早更有「插曲」,李艷秋自稱「貼文竟然被封鎖」,大呼「不可思議」,說「贏了800萬票是不能被問了嗎?」「重貼一次,不信這是民主台灣」,還希望臉書當局「給個解釋」。

李艷秋先以去年寫過的一篇文章開場,認為韓國瑜造勢場上滿場飛舞的國旗,是被逼出來的,蔡英文及民進黨在這面旗幟下參選、掌權、領薪,但他們卻可以把同樣在這面旗幟下生活的老百姓打成敵對一方,是滯台支那人。韓國瑜參選總統正當性不足,但是他卻有本事召喚國旗大軍從角落站上凱道,那是民進黨執政後不曾有過的景象,那也是長期被壓抑霸凌之後的大反彈。說「這是國族的撕裂與對立」。

李艷秋再論述,當蔡英文的造勢場沒有一面國旗,當蔡英文總是用「這個國家」取代中華民國,當蔡英文借中華民國的殼掩蓋台獨的心,當民進黨繼續指揮網軍給不同立場的人戴紅帽、丟紅漆時,都在繼續撕裂台灣,連柯p都說,綠營仇恨動員和人格抹殺非常可怕。指控「蔡總統四年來,並沒有把這群人當家人」。

李艷秋認為,韓國瑜的550萬票以及場場不須動員,自動聚集的國旗大軍,是蔡英文必須嚴肅正視的聲音,不是輕輕一句『放下對立互相擁抱』就可以逃避的。李艷秋表示,同意蔡總統所說「分裂的台灣沒有重量」,「選舉過後要擁抱我們的家人,各黨派握手言和,團結合作」;但是要請問蔡總統:拿國旗的是家人嗎?妳將如何擁抱他們?

李艷秋原始貼文遭到封鎖,無法得知網友回應狀況;「重貼一次」的貼文則是引來不少網友留言,有說「只要po對他們不利的,好像都會被徹(撤)掉」、「您被民主了嗎」、「離譜呀~真的太鴨霸了!」對於原題「家人說」的討論,反而比例偏低。

資深媒體人李艷秋臉書PO文問蔡英文總統「拿國旗的是家人嗎?妳將如何擁抱他們?」   圖:翻攝李艷秋的新聞夜總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