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立委大選國民黨雙重慘敗,黨內青壯世代發出改革的聲浪。無連任失利的立委柯志恩今(13)天在臉書po文,痛批國民黨2016年失去年輕世代,今年連中間選民都拋棄黨而去,「今適逢經國先生逝世紀念日,倘若他天上有知,看到國民黨慘敗、淪落至此,且深陷墜崖的危機,怎不痛心疾首?」

柯志恩在臉書po出其父柯文福與先總統蔣經國的合影,並提到當年蔣經國的時代,國民黨重視且積極栽培年輕人。「當年吳伯雄先生34歲、高育仁先生38歲以及我父親37歲皆可以擔任縣長,還有許多政壇菁英也都是經國先生一手培養。」柯志恩痛批,試問這幾十年來的國民黨,究竟給予年輕人多少機會與舞台?

柯志恩表示,蔣經國當年所領導的國民黨絕對是「清廉、改革、接地氣、中道理性、更具理想性」,但蔣之後的國民黨予人民又是什麼觀感與面貌?柯提到,「過去在學校我的學生都很喜愛我,但當我要轉任國民黨不分區時,有學生表示要跟老師劃清界線了」因為在年輕人的圈子,國民黨是老大、守舊、落伍,甚至在校園挺國民黨是會被同儕取笑與孤立的。

柯志恩指出,蔣經國「反共不反中」,不管兩岸情勢如何,他捍衛民主自由的價值,他以人民福祉為先,他與民溝通、重視民意,他更樸實無華、清廉自持、無私無我,永遠捍衛中華民國的國格與利益。「反觀今日國民黨,無論是路線論述或政策辯護,不是模糊不清就是虛弱無力。」柯痛批,更嚴重的是,若干黨內人士的言行曝光招來的都是噓聲與惡評。

柯志恩感嘆,國民黨的集體智慧是否已距民意太遠,這部黨機器更早已破舊不堪,在此快速轉變的時代,說實在的,能不脫節、不被淘汰,也真難。「但願這次重擊能救醒國民黨,否則,真的只有被人民掃到歷史灰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