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學系畢業生包容任(Bau Rong Rinn)昨晚在臉書爆料,指台北市長柯文哲當年擔任台大醫院醫生時,曾未遵守標準作業程序,就讓中國學者團參觀加護病房。對此,柯文哲今 (8) 天做出回應,「不要說中國,東南亞也來,很多國家都會來參觀。」

包容任爆料,當年柯P擔任台大醫院醫生時,某天在剛開放探視的時間,衝進來十幾個人,不但沒有依規定穿隔離衣,還拿起手機、相機猛拍照。當下所有人都很錯愕,包括來探視的家屬,而當時的護理長理所當然的跳出來制止,將那群人全數趕出去。但當時柯P竟對著護理長破口大罵「妳不給我面子」,把護理長罵哭。原來那群人是中國來的學者參訪團。包容任質疑,「這麼重視SOP的柯P,未申報,也未事前知會我們單位,憑什麼要我們放行」?

對此,柯文哲今天受訪時表示,「以前在台大醫院,不要說中國,東南亞也來,很多國家都會來參觀」。柯文哲強調,進入加護病房重點是手不要亂摸,如果他只是走過去,有時候我們還要隔離衣給他穿,浪費很多錢,「我們是加護病房的專家,感染控制要怎麼做最適當,我們自己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