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接連兩天在中台灣拜票行程,為選前倒數做最後衝刺,對於選前可能出現棄保效應,宋表示,他感受到「棄韓保宋」的氣氛「越來越強」!台灣現在找不到認真的團隊,要找回認真的團隊,所以棄保效應越來越發酵。 

宋楚瑜今天一整天都在台中市進行車隊掃街拜票,在接受聯訪時,媒體問到是否有感受到「棄韓保宋」的氣氛?宋回答「越來越強!」他說,大家都很清楚,台灣所需要的就是有格局高度的領導,帶領台灣突破困境,目前全世界都在變,尤其是美國、日本、中國大陸合縱連橫的關係,希望能有一個和國際打交道,同時也把台灣穩定下來的領導人。 

宋楚瑜強調,做任何事情都要認真,他之所以要求團隊在四年內完成所提出的政見,就是因為他會親自督導,認真去做,大家都希望重新找回這樣子努力打拼的一流團隊。他提到自己以前坐過291次直升機,不是去遊山玩水,是去督導監工,從北部基隆到南部的屏東,從東邊的蘭嶼到西邊的澎湖,「台灣現在找不到認真的團隊,要找回認真的團隊,所以棄保效應有越來越發酵」。 

宋楚瑜表示,他感受到國民黨開始在反省,誰才能夠找回當年蔣經國先生認真打拼的精神?誰才能夠真正找回國民黨當年創黨精神、為民服務的民有、民治、民享的精神?「只有當年宋楚瑜這個團隊」。所以,他今天願意出來做,「既然要做,就要認真的做,不是在那裡虛晃一招」。 

至於立委選情能拿下幾席?「越來越多了」宋楚瑜說,親民黨的名單排出來後,大家都很稱讚,因為他在每個地方都有政績、都有做事,「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媒體追問周五選前之夜是否會與郭台銘同台?他表示,其實最重要的兩個台灣最重要的主軸,ㄧ個是政府的效能,一個是台灣高科技的發展,「假如這兩個人(宋郭)合在一起,台灣真是前途似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