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代表謝長廷昨日在代表處新春團拜受訪時表示,上次見到「卡神」楊蕙如,是在世界12強棒球賽,「她是跟韓國瑜的太太一起看」。對此,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今(8)天上午表示,謝長廷代表民進黨誠信的最低標準,將告謝長廷「意圖使人不當選」,而且絕不撤告。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上午召開「謝長廷的謊言!自曝子弟兵行蹤!」記者會,由總發言人王淺秋、發言人鄭照新、發言人葉元之、律師葉慶元出席。而原本要出席該場記者會的國民黨總統選人韓國瑜卻「因故無法出席」。

謝長廷說,他上次見到楊蕙如是在世界12強棒球賽,「但是那次她沒有跟我一起看棒球,她是跟韓國瑜的太太一起看。」但謝長廷昨天傍晚在臉書貼文時,則修正為「李佳芬、楊蕙如是在東京巨蛋同場看球,並在臉書分享楊蕙如看球時拍下李佳芬的照片,還寫到「哇靠!李佳芬坐我附近」。

韓競辦發言人葉元之今天表示,李佳芬拜訪東京僑界,在當地僑領安排下觀球賽,從頭到尾都沒有見到楊蕙如。怎麼會有這樣的駐日代表,在派駐國公然說謊,以後要如何取信於僑領、僑胞。他說,也許李佳芬進場時被楊蕙如看到而拍下照片,卻被說成同場看球,他們根本沒注意楊蕙如的存在,應該只有謝長廷非常注意楊蕙如。而楊蕙如遭起訴前,到東京找謝長廷是否因為idcc操縱網軍的案子即將東窗事發而去?請謝長廷說清楚。

總發言人王淺秋也公布一份「學生網路團隊籌備第二次會議」會議紀錄顯示,開會地點就在謝長廷創辦的新文化基金會二樓,裡面紀錄了排班、工讀金,貼文一則多少錢,除了議題蒐集,還提到批評己方的新聞拉出來,進行護航,如果是對手的,則加強攻擊力道,用臉書與Line購買很多帳號進行攻擊,而新文化基金會由謝長廷創辦、帶領,希望謝長廷誠實面對檢驗「網軍」問題,因為謝長廷已是民進黨誠信檢驗的最低標準,也是民進黨網軍操作的防線。

律師葉慶元強調,謝長廷身為政府官員,在選戰最後時刻,散布不實謠言,指稱楊蕙如與李佳芬在東京一同看球賽,隱射他們交情匪淺,企圖把網軍操作的事情嫁禍給韓國瑜陣營,這是意圖使人不當選,散布謠言,將對謝長廷提出妨害選舉告訴,也絕不會撤告。

葉慶元說,謝長廷在關西機場風災時,推說東京與大阪相隔572公里,但對離得更遠的台灣,卻能栽贓,李佳芬和楊蕙如明明沒有一起看棒球,還能扯在一起,事後又說是在同一個棒球場,乾脆說所有收看了這場球賽的人都是一起看棒球。

駐日代表謝長廷昨天傍晚在臉書貼文,分享楊蕙如在東京看12強棒球賽時拍下李佳芬的照片,還寫到「哇靠!李佳芬坐我附近」。   圖:擷自謝長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