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8)日出刊的「壹週刊」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選前曾全家申請移民加拿大,其妻李佳芬篤信命理師詹惟中。對此,韓國瑜台北競選辦公室表示,謝謝「壹週刊」證明韓國瑜沒有雙重國籍,唯一國籍就是中華民國。而韓競辦日前徵選奧步108招,今天也公布奧步第一名就是「壹週刊」,將於明(9)日的凱道造勢晚會由韓國瑜親自頒獎給「壹週刊」。

根據「壹週刊」報導,在女兒韓冰於2016年取得溫哥華房產後,韓國瑜與李佳芬曾於2017年左右打算舉家移民加拿大,並申請加拿大居留權,但後來因為韓國瑜要參選高雄市長,擔心此事影響選情,才在幕僚的建議下喊卡。

對此,韓辦發言人鄭照新表示,韓國瑜沒有領取過、也不會領取任何國家的綠卡,他就是中華民國國民。至於其他無關總統候選人參選資格的問題,都只是滿足大家在快炒店八卦娛樂的話題,韓競辦沒有意願,也不屑回應。

總發言人王淺秋則表示,詹惟中沒有見過李佳芬,兩人並不認識。她還任職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時,詹還向她提過希望能看看市長辦公室,但最後並沒有安排。換句話說,如果詹惟中與李佳芬熟識,根本沒有必要透過她要參觀市長辦公室。王淺秋說,她昨天都已經跟「壹週刊」澄清了,但該媒體還是要這樣臆測報導,只能說非常荒謬。

至於韓競辦日前徵選奧步108招,今早公布前12名,將邀請獲獎者參加明晚的凱道造勢大會,其中,奧步第一名正好就是「壹週刊」,鄭照新說,「壹週刊」在過去幾周不厭其煩地用一點點事實與非常多的臆測,造成資訊的混亂,也造成韓國瑜與親友們被各種很難證實的質疑,是烏賊戰很明顯的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