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6日電)第4屆爆米花棒球聯盟冠軍戰,合作金庫投手高耀佐投出傷後代表作,今天對台北興富發隊先發5局無責失分,壓制對手氣勢。高耀佐表示,「上場不放棄任何一顆球,大家都想贏」。

爆米花季後賽採雙敗淘汰制,台北興富發隊全勝晉級冠軍戰,合作金庫已經吞1敗,今天比賽沒有退路,合庫必須搶下今天勝利,才有機會將戰線延長至明天。

合庫投手高耀佐2017年因肩夾擠完全休息將近1年,期間無法出賽,只能持續復健、強化身體,傷後也影響投球局數,春季聯賽棒球賽都為短局數出賽;此次爆米花棒球賽例行賽,總計4場先發出賽,投18.2局,失掉4分(2分責失分),戰績1勝1敗,出賽防禦率0.96,表現不差。

高耀佐今天賽前季後賽1場先發出賽,僅投0.1局失掉1分責失分,但今天關鍵戰役扛先發、表現亮眼,隊友都可看出他想幫助球隊拿下勝利的企圖心。

高耀佐今天總計用75球投5局,僅被敲出3支安打,投出1次三振,失掉1分非責失分,有效壓制對手氣勢,合庫順利以3比1拿勝、高耀佐拿下勝投,他表示,這場比賽應該是傷後高張力比賽表現最佳的一役。

高耀佐表示,球隊傷兵和疲勞球員多,今天就看誰能出來扛起比賽,「今天過了才有明天,上場心態就是不放棄任何一顆球」。

興富發此次調整狀況佳,以例行賽第一名進入季後賽,季後賽今天賽前沒有敗績。高耀佐表示,投球策略為不要投太好的位置給打者,壞球不要走在前面。

幫助球隊搶下關鍵一勝、延長戰線至明天,高耀佐表示,儘管對手近況佳,但合庫是老經驗球隊,球員經驗好,明天比賽大家是平等的,有信心全力搶勝。(編輯:張雅淨)109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