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UH-60M黑鷹直升機2日迫降失事於新北、宜蘭山區,造成8人死亡,舉國悲痛。總統蔡英文宣布暫停選舉行程,許多政黨也暫停競選活動。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此竟表示這是「典型的行政優勢」,指中央政府先說要停止,大家也跟著停止。對此,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痛批,柯文哲真是自私自利,冷血至極。

柯文哲指出,執政黨本來就有「行政優勢」,能決定選舉行程要停多久或要幹什麼,還可以控制新聞的發布,這沒辦法,既然中央政府先說要停止,民眾黨當然也跟著停止,「這是典型的行政優勢」。

針對柯文哲的發言,詹順貴非常不以為然,在臉書發文怒斥,黑鷹直昇機空難,我國最高階將領參謀總長與另7名優秀將校士官死亡,執政黨決定暫停3天競選活動,這是出於悲憫與敬意,不滿柯文哲竟酸此舉是「典型的行政優勢」,痛批柯文哲「顯然仍只關心民眾黨的選舉,真的是自私自利,冷血至極!」

另外,臉書粉專「台灣賦格 Taiwan Fugue」也怒嗆柯文哲,「是因為柯文哲聲量越來越低,一定要出來嘴個兩句?還要柯文哲停止搞選舉,太勉強他了呢?」、「157真的很難懂,吐不出象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