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亂摳肚臍」許多人從小就有聽長輩說過,但在洗澡清潔時,究竟該如何清理裏頭藏匿的髒污?一名網友也因此上網發文,就有過來人分享自身經歷,還有洗錯的可怕下場。

一名網友日前在 PTT 上發問「各位愛美女孩兒都怎麼洗肚臍眼?」指出自己肚臍眼容易藏污納垢,且外表黑黑的不好看,但是洗太用力又會肚子痛,受傷細菌感染更可能危及性命,並詢問其他網友:「愛露肚臍的,平常都怎麼洗肚臍眼?」引起網友熱議。

▲有網友發文詢問眾人清潔方法。(圖/ PTT )

就有不少人分享自己的清潔方法,「用棉花棒 凡士林,很好清」、「可以用棉花棒 乳液」、「認真回,用棉花棒沾乳液清潔,清潔個幾次就很乾淨囉!乳液有油脂能帶走髒污,是最保險溫和的清法歐、「有聽過流膿的也沒事,儘量洗吧」、「洗完澡用嬰兒油滴幾滴在肚臍裡,再用棉花棒進去裡面掏一掏、攪一攪」。

也有苦主分享自己不當清潔的可怕經歷,「我就是不小心流膿的那個!嚇到看醫生,醫生還笑我,還說有很多大學生也來看過肚臍的問題,認真回答你,先用凡士林軟化,然後棉花棒輕輕搓就乾淨了」、「不要亂洗,我的肚臍本來正常,被我洗到發炎,還反覆發作,洗太乾淨也不見得是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