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不知鬼不覺!正遭到日本法院限制行動的日產汽車(Nissan)前董事長戈恩(Carlos Ghosn),被爆竟然已經離開日本抵達黎巴嫩,而且還是搭乘私人飛機,從土耳其飛到貝魯特(Beirut)。目前消息未獲官方證實,大家都很好奇,戈恩怎麼有辦法離開日本。

戈恩捲入日產汽車的貪腐案,他在2018年11月19日回到東京機場後,就立即遭日本逮捕,日產爆發財務醜聞,而戈恩則面臨多項罪名指控,包括被控特別背信罪,以截至2018年的近10年,低報自己在日產汽車的薪酬等。不過東京地方法院在今年4月,准許戈恩以天價5億日圓二度交保候傳,加上3月的第一度交保10億日圓,戈恩在吃了108天牢飯後,花了15億日圓代價才重獲自由。

戈恩雖然交保,但被限制行動,不料法國《迴聲報》(Les Echos)報導,等候審判的戈恩已經離開日本,當地時間週一(30日)晚上,從土耳其乘坐私人飛機抵達黎巴嫩的貝魯特拉菲克-哈里里國際機場(Rafic al-Hariri international airport)。

戈恩的朋友,也是電視節目主持人卡拉姆(Ricardo Karam)回應美聯社詢問時,也稱戈恩已經在家。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戈恩可能與法院達成協議,並不是「逃」出日本,但此消息未獲證實。《迴聲報》指出,在日本司法系統中,在起訴程序後逃避定罪的可能性很小,因此這位日產的前任領導人確信他會被定罪。

據了解,擁有雙重國籍的戈恩生於巴西,在黎巴嫩長大,目前在黎國仍有許多親友,也有當地的人脈。

據法國《迴聲報》報導,日產前董事長戈恩已經搭私人飛機,從土耳其飛到黎巴嫩。   圖:翻攝自法國《迴聲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