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院會預計31日處理《反滲透法》草案,但國民黨強烈反對。作家苦苓28日對此指出,強行通過《反滲透法》的原因,因為這是「誘餌」,在全民「抗中保台」的情緒高張下,真要在立法院表決反滲透法,讓國民黨除了不分區立委,其他區域立委一個也不敢來,來一個落選一個!

民進黨近期積極推動「反滲透法」,卻遭國民黨認為「該法草案嚴重影響人民權利義務,內容定義不清之處甚多,一旦施行勢必窒礙難行」而強力反彈。

苦苓昨天在臉書表示,反滲透法並沒有任何新「發明」的犯罪行為,它只是在原有的政治獻金法、選罷法、公投法、遊說法、集會遊行法之前,加上「接受境外敵對勢力資助及指示」而已,講白了,就是「不能拿中共的錢,在台灣犯法」,就這麼簡單!

而且,還不處罰過失犯,就算你拿了中共的錢,但是沒有人能證明你事先知道是中共的錢,也沒事。

他指出,對於絕大多數不會拿中共的錢、也不打算犯這些法的台灣民眾來說,根本就不痛不癢,「很好啊!」「本來就應該啊!」「要不要再嚴一點?」是最常見的反應。

所謂戒嚴、所謂兩岸斷絕、所謂台商人人自危,根本就是「作賊心虛」的鬼扯,曾銘宗說不准主張武力危害臺灣是違反言論自由,那請問我主張「殺你全家」還是言論自由嗎?何況你說的是要殺全台灣的人!

苦苓提出,為什麼非要在選前通過呢?因為這是一個「誘鉺」,在全民「抗中保台」的情緒高張下,真要在立法院表決反滲透法,國民黨除了不分區立委,其他區域立委應該一個也不敢來,來一個落選一個!

不必「強行」通過,會很順利的通過,波瀾不驚。

作家苦苓認為,強行通過《反滲透法》的原因,因為這是「誘餌」。   圖:翻攝自苦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