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總統大選倒數2周,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29)日除了參加唯一一場電視辯論會,也將在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台北市候選人阮昭雄、新北市候選人羅致政兩個激戰區的造勢活動露面,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參加辯論會後,晚間則挺進中台灣,將出席台中市的造勢晚會,預估50萬人出席。2位候選人全力把握最後階段衝刺的機會。

新北市第7選區(板橋東區61里)立委候選人羅致政尋求連任,不過此區有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力挺的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柯志恩、台灣民眾黨則是派出PTT名人「Z9神龍」吳達偉應戰,選情陷入膠著,小英今出席羅致政的造勢晚會,要當母雞全力拉抬選情。

台北市第8選區(文山、中正水源里等10里)立委候選人阮昭雄,力拼國民黨現任立委賴士葆,此區被認為是鐵藍選區,但賴士葆4年前的得票率未過半,所以此次若能順利整合藍以外的勢力,極有可能拿下立委一席,因此小英也會參加阮昭雄的造勢晚會,全力衝刺選情。

小英雖然不會出席今晚的「護國保台 1229下架吳斯懷 台北之夜」,不過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和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祕書長羅文嘉和副祕書長林飛帆,以及新北市立委都會參加,要讓民進黨在國會席次過半。

韓國瑜結束電視辯論會後,晚上9時會到台中市政路及黎明路口,出席大型造勢晚會,此場造勢晚會找來中部藍營執政的7縣市首長站台,韓國瑜競選總部主委朱立倫會在晚間8點50分登台,要讓人看到國民黨的團結。

韓國瑜台中總部指出,這是韓國瑜選前在中台灣最大的造勢活動,預估可吸引50萬人出席。警方從中午12點到晚上10點會進行交通管制,採取管車不管人的方式,呼籲經過的車流改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