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謝長廷身為駐日代表怎可對國內選舉指指點點、妄作評論,有違外交官倫理。對此,謝長廷在臉書回應表示,他是不得已被動回應,目的在澄清事實,不任人抹黑。

韓國瑜28日呼籲駐日代表謝長廷,身為駐日代表怎可對國內選舉指指點點、妄作評論,有違外交官倫理,盼謝自愛自重。

對此,謝長廷在臉書回應說,「予豈好辯哉,予不得已也!」他說,他都是不得已而被動回應,並舉這陣子為例,包括韓國瑜的副手張善政12月3日、12月9日在他臉書留言挑戰,他禮貌上要回應。

謝長廷指出,張善政和前外交部長歐鴻鍊在記者會上造謠說立法院通知他回台報告而他不理會。他被冤枉只好回應。

對於韓國瑜12月18日在政見會中說「謝長廷去中聯辦接待就可以」,謝長廷指出,「這不是事實,我怎能不回應」?

此外,謝長廷也列舉包括韓國瑜21日在高雄說歷屆高雄市長時間一到就拍拍屁股走了、韓國瑜的競選副總幹事周錫瑋28日召開「謝長廷踹共記者會」、韓國瑜25日在政見會中把民主進步黨的命名人由謝長廷改為林正杰等事,這些都涉及他本人的權益,他不得不說明回應。

對於韓國瑜要謝長廷聯絡楊蕙如出來說明一事,謝長廷表示,他現在真的不知道楊蕙如的行蹤也無聯絡管道。

有關韓國瑜提出到謝長廷和關西機場事件及網軍的關係云云,謝長廷說,他早已回台接受過新黨和國民黨籍的監察委員調查了。

謝長廷也表示,「投票期日近,你們不專心選舉,每天指名道姓挑戰我,要我講話,我說了又怪說外交官不應講話,那要隨你們抹黑才可以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