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醜聞纏身的美國男星凱文史貝西今年再度於耶誕前夕錄製詭異影片,獨坐火爐前以影集「紙牌屋」中某政客角色的風格述說自己遭攻擊,但呼籲觀眾「以德報怨」。

凱文史貝西(Kevin Spacey)去年耶誕夜即上傳一段影片,以「紙牌屋」(House of Cards)中角色、心機政客法蘭克.安德伍德(Frank Underwood)的風格大談性侵指控並為自己辯護,引發熱議。這部3分鐘影片在24小時內就有450萬人次瀏覽。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凱文史貝西今天再度模仿法蘭克.安德伍德對鏡頭說話。

凱文史貝西在影片中說:「你們該不會認為我會錯過祝你們耶誕快樂的機會吧?」

在這部題為「以德報怨」(Kill Them with Kindness, KTWK)的影片中,凱文史貝西談及自己的健康狀況和對他的性侵指控。他在「紙牌屋」最後一季完拍前,因為陷入性醜聞而遭開除。

凱文史貝西尚未回覆CNN對相關指控的置評請求。

凱文史貝西在新發布的耶誕短片自稱今年「重拾健康」,因此2019是「相當好的一年」。展望2020年,他表示,希望「這個世界能多一些良善」。

「我知道你們在想什麼,『他是認真的嗎』。我認真到不行。」

「下次有人做了你不喜歡的事,你可以發動攻擊。不過,你也可以按兵不動並出乎意料,你可以…以德報怨。」他以令人毛骨悚然的音效為影片收尾。

59歲的凱文史貝西2017年遭控不當性行為後便淡出螢光幕。

他被控2016年在麻州南基特島(Nantucket)一家酒吧對一名青少年伸出鹹豬手;今年7月,原告因無法呈交關鍵證物,撤銷對凱文史貝西的猥褻和施暴指控。這位「紙牌屋」前影星一旦獲定罪,得面臨5年監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