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候選人第2次政見發表會今(25)日下午舉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上次提到,若他有貪汙,就拜託典獄長一天只給吃他一頓飯;至於這次,韓國瑜說,若他貪污,每天早上給他一顆「豬膽」。此番話立刻在網路上掀起討論,網友提出「臥薪嘗膽」典故,揶揄韓「活在古代的監獄時代。」

韓國瑜在今天的政見發表會上,持續要求總統蔡英文就「是否成立特偵組」一事表態,他認為,面對貪汙時,講的是普世價值,而非政黨之爭。

韓國瑜在首次政見辯論會時,揚言自己若貪汙,有拜託全國典獄長,一天只給吃他一頓飯,這是他自己的要求;這次他也拜託典獄長,若他貪污,每天早上給他一顆豬膽,讓他嚐一下,代表「我怎麼能貪汙?」

此番言論立刻引發討論,有網友上PTT發問「監獄犯人多久吃一次豬膽」,並表示自己沒坐過牢,想知道犯人多久有機會吃一次豬膽。網友更提出「臥薪嘗膽」的典故,並指「越王勾踐當年的臥薪嘗膽的膽就是豬膽,有立志的效果,有豬膽的八卦嗎?」

網友紛紛留言回應,「所以他才有這麼大狗膽造反」、「要掛起來舔」、「餓死韓導」、「那時期養豬還沒成熟,狗肉才是主要肉」;針對韓國瑜的言論,網友表示「都沒想過為了你還要去弄豬膽來有多麻煩嗎?」、「活在古代的監獄時代」、「每天要殺一頭豬的意思,豬豬好可憐」、「講這種沒法治觀念的話,很難相信他是在選總統」。

韓國瑜今日稱,若他貪汙,請典獄長每天早上給他一顆「豬膽」,讓他嚐一下;這番言論引來網友發問。   圖:翻攝自PTT

韓國瑜稱若貪汙每早讓他嚐豬膽,網友反應。   圖:翻攝自新頭殼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