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下午(25日)於電視政見發表會,拋出成立10兆元規模「中華民國主權基金」的經濟政見。

韓國瑜表示,對於經濟論點,第一,他會成立中華民國主權基金,目前全球有30個國家政府也成了國家主權基金,所以他希望用10兆元的規模創建一個中華民國主權基金,像新加坡、馬來西亞、阿布達比等國家一樣,在做全球的產業佈局同時拉動台灣內部產業。

韓國瑜接著重申, 傳統外交要轉為經貿外交,實施貨出去、人進來的政策,駐外大使館和外貿協會等駐外單位通通調動起來執行,跳脫傳統政治學派,除了評估一個國家政府的政治情勢等工作,也要負責把當地觀光客帶來台灣,把台灣美好的工藝產品、農漁產品以及科技產品有效推銷出去,有計劃地推銷給當地國家。

接著韓國瑜的經濟政見,包括:修改不適合法令,幫助產業轉型或提升;設立自由經濟貿易區,以台中、高雄先試辦,以前店後廠的概念大幅鬆綁現行法令,讓人才、金融、醫療、教育大幅開放;創造「政府、銀行、中小企業及勞工」的正向循環,政府要支持銀行、銀行要支持中小企業、中小企業支持勞工形成一個正向循環,並續簽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 (EC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