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25日)於2020總統電視政見發表會,承諾若當選總統將啟動有史以來台灣最大的人才建設行動,可以先叫「滿天星計畫」或「大光明計畫」,將由政府尋找資金,送全台45歲以下軍公教警消、碩博士生出國至少1年,務必快速跟國際接軌。

韓國瑜表示,他最擔心的就是教育與青年,他非常著急,想趕快把下一代孩子培養更強大、更有競爭力。在教育這塊,他的政見包括:堅持大學自主;絕對不干涉大學校長任命;堅持把教育自主權還給學校;讓大學充分享有人事、經費、學術自由;鬆綁私校規定,讓私校自行發展特色,他們寧願把錢花在教育,也不要把錢花在監獄。

韓國瑜接著說,先總統蔣經國開展十大建設,當時國家不是很有錢,被嘲諷、被譏笑、被罵,但最後建完證明,一條高速公路不夠需要兩條,所以如果他當總統,會啟動有史以來台灣最大的人才建設行動,可以先叫「滿天星計畫」或「大光明計畫」,有計畫的推動所有年輕人跟國際接軌。

韓國瑜承諾,若未來他當總統,所有台灣碩博士學生,一定要出國進修一年,沒有錢不要怕,政府幫忙把錢找出來,預估每人在100萬元左右,預估一年要花400億經費左右,也預估會有很多企業、善心人士會支持、會捐款,讓孩子在這一年會學到語言能力、解決困難的能力、交朋友能力還有最重要的勇敢。

韓國瑜也承諾,對於45歲以下的全國軍公教警消,也計畫每年會送百分之一出國深造,預估第一年送出3500位,若成功會再擴大,不能讓公務員完全不知道這個世界。韓強調,預計花10年厚植台灣競爭力,讓所有軍公教警消、台灣碩博士、大學生,都能快速跟國際接軌,「只要政府不貪汙、不亂搞、不亂投資,台灣的錢一定夠用」。

韓國瑜也提到,他當選後,明年全台小學生從一年級開始,就一定要開始接受中英文雙語教育,母語在家裡學,學校可以辦演講、辦演講等活動,但正規課程必須實施中英文雙語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