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電視政見發表會第二場次今(25日)下午登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持續針對總統蔡英文,今天更嚴厲指控,台灣此時此刻真正的危機,在於5個字「蔡英文總統」,因為蔡英文在總統府,被總統秘書長陳菊架空,在行政院長,被行政院長蘇貞昌架空,「只能放任(民進黨)派系,吃台灣人的肉、喝台灣人的血,大撈特撈、大貪特貪,然後所有責任由蔡英文一個人扛。」

韓國瑜於政見發表會,再度開玩笑以「韓導」自我介紹。韓國瑜表示,他在第一場政見發表會提出的重設特偵組政見,蔡英文至今不願表態,但台灣人民痛恨貪官汙吏。韓國瑜影射, 行政院長蘇貞昌當縣長時,家中180萬元被偷時,為什麼不報案?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在高鐵掉300萬元不報案,大家有太多懷疑了,「特偵組要不要設立,請蔡英文明確表態。」

韓國瑜接著說,台灣此時此刻真正的危機,在於5個字「蔡英文總統」,若只是「蔡英文」3個字完全沒有問題,但加了「總統」2個字就出了大問題,因為今天的「蔡英文總統」是單純的蔡英文,加上被架空的總統,因為被架空,所以是無能的總統。

韓國瑜指控,蔡英文在總統府被陳菊架空、在行政院長被蘇貞昌架空,蘇貞昌用任何內閣人事、發佈國營事業董事長,「有尊重妳嗎?」,今天的國家危機在於總統是被架空的,若蔡英文不是無能被架空的總統,任內的行政院長賴清德為什麼要自己出來選總統,就是因為賴清德看到台灣快速沉淪,才決定出來放手一搏,結果民調領先20%,卻被蔡英文的網軍活活打死,「妳用的行政院長出來跟妳選總統,妳的面子往哪裡放。」

韓國瑜接著指控,總統被貪官汙吏跟派系包圍,卻沒有能力看穿現狀、沒有辦法改變,因為蔡英文只活在自己的圈子,為什麼民進黨派系這次出來幫蔡選總統,應該在蔡的領導下,大家可以吃香喝辣,團隊可以繼續大貪特貪。

韓國瑜指控,台灣人民的心是苦的,因為蔡英文的團隊根本沒有把心思放在台灣人民身上,蔡英文的領導團隊,每天顧自己口袋的錢夠不夠、權力夠不夠,甚至連民進黨創黨大老都看不下去,前總統陳水扁形容民進黨執政是整碗捧去、前副總統呂秀蓮說民進黨已經墮落、民進黨創元老林正杰也看不下去,民進黨正在墮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