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劉建邦台北20日電)台北市第1選舉區立委參選人李婉鈺不滿競選對手吳思瑤指她破壞民主團結,建築師徐岩奇在造勢場指她「攪豬屎」時也未制止,今天向士檢控告兩人涉嫌意圖使人不當選等。

吳思瑤接受記者電話訪問表示,不隨之起舞,參選人應提供選民高格調選戰,這是參選人責任和義務。李婉鈺浪費媒體與司法資源,這是民主社會很差示範。

吳思瑤競選團隊發聲明指出,李婉鈺一再政治口水與惡意批評,選民會厭惡、也不認同,「意圖使她不當選的恐怕是她自己」;吳思瑤不受影響,持續以正能量全力以赴,爭取選民支持。

李婉鈺在台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外表示,徐岩奇日前在吳思瑤造勢大會指她「攪豬屎(台語)」,也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稱「李小姐集負面新聞於一身,背建築博士的披帶,請問她的老師是誰?」

李婉鈺出示中國文化大學博士學位證書表示,徐岩奇是污辱所有拿到文大文憑的人嗎?吳思瑤如果有真本事就直球對決,不要找側翼放話抹黑污衊。(編輯:李明宗)108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