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樂島聯盟」持續質疑文化總會舉辦的「來去總統府住一晚」活動,更爆文總秘書長林錦昌2014年幫柯文哲選市長時,曾拿4張連號發票要柯辦吐出2200萬,要柯辦自行沖銷。柯文哲今(19日)直言,那消息不太正確,據他所知林錦昌從沒在管錢,根本不可能有什麼林錦昌拿帳單來,實際有管財務的是當時的競選總幹事姚立明,柯也說搞不清楚喜樂島要打誰,目的又是什麼,還是純粹要爆個聲量。

柯文哲上午出席民眾黨「全台大眾走 15反顧向前走」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柯文哲接受專訪指「網紅收小英100萬元」爭議,綠黨喊告柯「意圖使人不當選」。柯文哲酸,這也很奇怪,如果要來抗議也是民進黨,怎麼會是綠黨?所以有時候是這樣,皇帝不急、太監急,「講到最後,欸,還真的是太監」。

針對喜樂島爆2014年林錦昌跟柯辦請款2200萬一事,柯文哲表示,剛剛幕僚在跟他講這件事,「我說那消息不太正確」,首先,蔡壁如2014年完全沒有參與選舉,因為蔡根本是他要上任前幾天從台大醫院找來的,所以2014年所有選舉有關的,不管從帳戶到選務,蔡壁如完全不知道。

柯文哲說,第二,林錦昌從來沒有在管錢的,所以根本不可能有什麼林錦昌拿帳單來,因為林是創意總監,不是實際在做財務的人、管財務的人,再來,實際有管財務、有看帳單的是姚立明。

柯文哲認為,「我覺得這樣,反正台灣這個社會不缺謠言,不過那就有時候,人家說謠言要像,好歹也要7分真3分假、你不能1分真9分假,所以那就是看一看就算了」。

媒體追問,喜樂導爆料是否小黨搶政黨票,柯文哲反問,「那請問喜樂島是要打誰?我也搞不清楚,打的目的是什麼?還是只是純粹爆個聲量?」

記者問道,喜樂島質疑文總跟蔡英文的關係,柯是否無辜受牽連?柯文哲說,他相信文總在這次選舉一定有扮演很重要的角色,「這我也不意外,但是……就是那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