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團結聯盟昨召開記者會,指控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曾坐過牢,被關進台南大林路少年觀護所接受感化教育,呼籲韓國瑜出面說清楚。對此,韓競選辦公室今(19)上午11點到台北地檢署遞狀提告,並揚言「不要以為,選前隨便講一講,選後大家和解就沒事,我們告到底!」

韓競辦總發言人王淺秋表示,針對台聯黨主席劉一德昨指控韓國瑜曾經進入少年觀護所關過,聲稱有人證,但完全沒有提到具體事實,讓他們覺得非常不可思議,因此經過蒐證後,要正式委請律師葉慶元,於今天上午11點到台北地檢署遞狀提告。

葉慶元表示,選罷法對於意圖使人不當選而散布謠言或不實之事,有明確處罰,這是妨礙選舉罪刑也構成刑法誹謗罪,他們已連夜把書狀準備好,要針對劉一德為了拉抬自己選情,惡意散布不實言論,謊稱韓國瑜曾在少年時期有犯罪坐牢這件事件,提出刑事告訴,他們也嚴正否認,曾有這樣的狀況。

葉慶元也呼籲說,蔡陣營也好、台聯也好、時代力量也好,選舉靠的應該是政見,清楚把政見說明清楚,而不是靠抹黑、翻舊帳,丟泥巴,因為這全部都是違反選罷法的行為。

葉慶元強調,他也代表韓國瑜向其他陣營宣示,在選後他們不會撤告,不要以為,選前隨便講一講,選後大家和解就沒事,他們告到底,「你敢在選前這樣亂講,我們就追究到底,讓司法訴諸清白」,人格是一個人最重要的事情,生命可以消逝、人格不能抹煞,這件事情一定追究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