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指控,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與李佳芬家族盜採砂石案,國有財產署今(18日)於雲林進行開挖抽查。對此,韓競選辦公室痛斥,這是國產署配合黑韓立委演出, 上演國家選舉大秀。另就韓國瑜曾說的「現在有5顆核彈在等著炸死韓國瑜」,韓辦也直指,這些負面的烏龍爆料都是規律在進行,這也是民進黨定期規律的抹黑。

韓辦總發言人王淺秋表示,李家近20年已停止開採砂石的土地上開挖,在選前倒數時刻,國產署這樣的動作,明顯是惡意想要透過這樣的手法影響選情,甚至有沒有可能想栽贓給李家或韓國瑜,他們嚴正譴責,「如再出現不實指控,必定強力以法律維護權益。」。

韓辦發言人鄭照新也痛批,黃國昌身為立法委員不斷烏龍爆料,現在無招可出,竟開始歹戲拖棚,「根本就是配合國家資源出外景,上演國家選舉大秀,這是一場爛透了的黃金傳奇,想玩金銀島去尋寶!」。

鄭照新質疑,之前的核彈通通都是含沙射影的空包彈,用資訊錯置導致選民混淆,現在國產署選擇在今日政見發表會開挖,有轉移焦點嫌疑,「是不是蔡政府提不出政見?企圖讓大家忽略政見發表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