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日前回防高雄期間,脫口罵到「抹黑他的都是拿錢辦事的豬八戒」,被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性提醒「講話要有根據,不能人身攻擊 」。對此,韓國瑜(17日)下午強調,他用「豬八戒」形容一點都不過份。

韓國瑜表示,中國一個詐欺犯到了澳洲像豬八戒一樣胡說八道的假共諜案,完全傷害韓國瑜,在這個過程中,一堆電視媒體、網路帶風向來迫害忠良、捏造重傷,「豬八戒」是形容澳洲這個間諜、假共諜案。

圖: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張善政聯袂出席全國暨台北市勞工後援會成立大會。張良一/攝

韓國瑜接著說,問題是抹黑完這麼長一段時間,這些抹黑的人沒有一個跟他道歉,完全是個假共諜案,那為什麼要這樣傷害他,說什麼選舉到了,拿2000萬給韓國瑜選高雄市長,他因此用高雄市長職務發誓保證,結果最後一查,完全是個詐欺犯,他用「豬八戒」來形容,就代表這些捏造、重傷、抹黑的劇情,中間當導演的是誰?男主角是誰?編劇是誰?這些人都是豬八戒,傷害台灣的民主。

韓國瑜也再度喊話賴清德稱,賴自身在民進黨內初選時,再三向總統蔡英文求饒,拜託蔡不要再用網軍攻擊,「難道這種受苦的過程賴清德沒有經歷過嗎?賴要體會我的心情阿。」

韓國瑜強調,如果他們有做的不對的地方,指責沒有問題,但如果完全是重傷、捏造的,當然對這些人,他用豬八戒形容一點都不過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