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去年台北市長選舉以3000多票差距敗給現任市長柯文哲,提出選舉無效訴訟,中選會、台北市選委會為被告,丁守中一審判決敗訴後上訴,二審高等法院今(17日)上午宣判上訴駁回,全案定讞。台北市選委會副總幹事余淑(女宜)強調,一切依中選會規定辦理,經得起檢驗,也謝謝選務人員,「這一年來大家受盡委屈了」。

身兼台北市選委會主委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說,判決結果在預期之中,雖然去年九合一大選,因綁十項公投案而出現瑕疵,但絕對沒有任何違法或故意疏失的地方。

黃珊珊認為,這樣的判決結果,證明雖然選務並非盡善盡美、有些瑕疵,但沒有任何違法或故意疏失的地方 ,辦理選務是選委會重要任務,今年辦理選務會在這個基礎上 記取所有發生的狀況和教訓,盡量做得更完美。

黃珊珊說,希望選務人員能拾回對選舉的信心,不要因為這次爭議,造成選務人員以後都不敢當選務人員。

北市府法務局長袁秀慧也提到,去年九合一選舉由於綁公投10案,確實行政上可以再檢討,但沒有構成法律要件,因此沒有違法,二審判決在市府預料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