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17日)出席陽光基金會人才訓練計畫頒獎活動,體驗身心障礙者汽車美容工作,但媒體主要聚焦郭台銘建議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參選國民黨主席一事。對此,郭台銘強調,國民黨一定要置之死地而後生。至於是否重回國民黨?郭表示,這問題在明年1月11日以後再問。

郭台銘下午陪同身心障礙者一起擦車後受訪,積極請大家關注陽光基金會,一定要給身障者鼓勵,讓他們自力更生、自立自強。而媒體隨後問及,今天擦車後,之後是不是也要擦亮國民黨招牌?郭台銘回應,國民黨也是很簡單的道理,「自己都不自立自強怎麼辦?」

媒體追問,是否要幫國民黨改造?郭台銘說,問題不是幫他們改造,他最近常講一句話,一個雞蛋從外部打破就是一個雞蛋,雞蛋要是從裡面打破就會重生,今天的國民黨一定要置之死地而後生。

至於為何希望王金平參選國民黨主席?郭台銘還原稱,他出(美)國前有跟王金平通過電話,王金平有提到,國民黨選後可能會有危機,他就建議「你出來選阿,你現在總統不選了,出來選國民黨主席也很好啊」,但王笑一聲說,實在興趣不大。

媒體反問,那郭自己有沒有興趣參選?是否重回國民黨?郭台銘也笑稱,他沒有說他有興趣,因為他不是國民黨員,(回國民黨)現在這個問題明年1月11日以後再問好不好。

另就被外界質疑想當藍營新共主的狀況。郭台銘回應,他在出國前就講過,台灣不能變成綠油油一片,尤其在國會不能一黨獨大,現在他認為明年選後(國會政黨席次)可能變成一大、一中、三小,但不管怎麼樣,絕對不能讓一大(意指民進黨)在國會席次過半,這就會造成權力的傲慢。

郭台銘強調,台灣本來就是多元文化的社會,要有多元力量、多元言論進入國會,如果一黨獨立,所有政策會只有一言堂,這對台灣絕對不是好的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