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日本傳到台灣的知名蛋糕「長崎蛋糕」,因口味香甜而受到許多台灣民眾喜愛,更有許多觀光客到日本一定必買長崎蛋糕當作伴手禮。不過日前就有網友指出,自己先前與朋友聊天時,將長崎蛋糕稱作蜂蜜蛋糕,而受到友人糾正。對此,就有行家跳出來秒揭真相,讓不少人大驚「完全不知道」。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社群平台《 Dcard 》上發文,表示自己從小大到非常喜歡吃長崎蛋糕,先前看到「長崎蛋糕」的廣告時,認為其色澤和造型完全跟蜂蜜蛋糕一樣,因此就認為長崎蛋糕等於蜂蜜蛋糕。

▲圖為長崎蛋糕。(圖/取自 Dcard )

不過,他指出某次有朋友帶著一盒「長崎蛋糕」來拜訪時,原 PO 脫口說出「哎呀我最喜歡吃『蜂蜜蛋糕』了」,沒想到友人竟滿臉驚嘆表情告知原 PO 兩者是不一樣的!這樣的情況,讓原 PO 相當震驚直呼「不是啊,你各位來評評理,我肯定不會是第一個這樣以為的人吧?!請大家告訴我,我並不孤單啊啊啊啊啊」。

▲圖為蜂蜜蛋糕。(圖/取自 Dcard )

問題一曝光後,就引來不少網友討論,其中就有行家解釋兩者差異,表示長崎蛋糕與蜂蜜蛋糕的差別就在於「蜂蜜」,直言「正宗長崎蛋糕只有蛋、麵粉、砂糖,有些加蜂蜜是為了增加香氣」、「是真的不一樣哦!吃起來口感就不太一樣」、「長崎蛋糕是沒有蜂蜜的」。

差異揭露後,許多人也感到相當震驚,紛紛留言直呼「什麼?蜂蜜蛋糕不是長崎蛋糕嗎?你不孤單,我也一直以為是同個東西啊」、「原 PO 就算世界與你為敵,你還有我,我也覺得根本就是一樣的東西」、「少騙了!這明明就是一樣的東西啊 XDDD 」。

最後,也有許多老饕推薦兩家相當知名的長崎蛋糕品牌,就是「金格」和「福砂屋」,「福砂屋的長崎蛋糕真的好吃到很甜,蛋糕底的顆粒真的都是砂糖~~不過建議配熱茶比較不會覺得甜膩」、「台灣金格就是老字號我媽年輕就在吃,開到現在品質有一定的保證!」、「金格的長崎蛋糕真的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