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今(8日)抽籤決定號次,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抽到「2」號後,面對鏡頭,以唱歌表達心情,歌詞代入「台灣安全、人民有錢」的代表性口號,唱出韓、張「我倆一條心」。

張善政今上午率先抵達中選會後,先在大門口迎接韓國瑜到場,再一同進入中選會,等待最後抵達的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到場。而賴清德抵達時,也禮貌與韓國瑜、張善政問候、握手,韓也用閩南語說了一句「不知道是你來。」

而在抽籤結果出來,現場韓國瑜支持者就開始高喊「總統選2號、庶民選總統」口號。等到韓國瑜、張善政回到中選會大門口受訪時,則改成「庶民選總統、總統選2號。」

韓營表示,韓國瑜、張善政這次抽到的是代表國政雙贏的2號,也就代表兩隻穿雲箭,代表台灣安全、人民有錢,兩也有一些心情,想用唱歌的方式表達,隨後韓國瑜CUE了一下指揮,數拍「一、二、三」後,便開始唱歌。

歌詞如下:「我們倆牽著手呀~選總統~得呀~選總統~得呀~台灣安全~得呀~人民有錢,就好像像兩兄弟呀!為人民呀~我倆一條心~」但因為在唱到末段時,韓稍微忘詞亂了節奏,韓趕緊要求再唱一次,所幸韓對第二次的結果滿意,並高喊「台灣安全、人民有錢,中華民國萬歲。」作結。

中選會今進行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號次抽籤,賴清德抽完籤後,向韓國瑜握手致意。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