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日前赴外交部抗議,拍掉便衣女警帽子、還出手要將人推出階梯,遭到網友撻伐,連國民黨內同志都要求他必須道歉,包括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不過陳宜民回應,早就在臉書道過歉了,稱「朱立倫可能沒看到臉書」。但網友發現,陳宜民的道歉文「辛苦了,還要想那麼多文字敘述,但找不到對不起等愧歉之語句,沒有重點」。

立委陳宜民8日晚間在臉書po出「愧疚」的千字文,表示「對於讓這位員警成為全國的焦點感到愧疚」,還稱該員警是收到「來自於長官的違法命令」,讓她無所適從。

陳宜民一再強調,沒有認出該女警是「保六」的,並po出她當天的照片,表示自己「以為她是外交部的官員在蒐集資訊,向上通報」,而目前釋出的影片都拍到陳委員喊者「保六,保六怎麼會在這裡」,陳宜民表示那是後半段的狀況,「大部分流傳的影片並沒有呈現出我在詢問這位便衣保警的真實狀況」。

身為國民黨黨團的龫部,陳宜民在臉書表示「會以最謙卑的態度接受批評」,希望外界不要模糊焦點,還扯2014年,民進黨大動作批評針對學生錄影蒐證的台北市警局違法蒐證,「為什麼到了今天,我們幾個國民黨立委只是想進去外交部被關在門外,被數十隻攝影機與秘錄器重重包圍就變的合法了」?

陳宜民在千字文中更扯前高雄市政府副市長、行政院客委會主委李永得2017拒絕員警盤查,以及時代力量高雄市立委候選人聲稱高雄憲兵隊跟拍他蒐集情資,以及卡神楊蕙如事件,以及總統特勤人員的私菸案,都強調民進黨等人至今都沒有「道歉」。

最後,陳宜民砲轟民進黨政府預算的網軍干政,稱未來全國人民都可能成為蒐證對象,表示「我要對每一位台灣人説,我非常抱歉」,他加碼質問內政部長徐國勇,人民是否會被沒穿制服的便衣員警或情治單位任意拍攝。

該po文已經累積超過1萬2000則留言,有支持者留言力挺:「委員無懼無悔伸張正義,加油」、「無需過度跟風向。人非聖賢,比起綠委你算是斯文多了。加油加油」;不過更多網友傻眼,H網友贊同人非聖賢,表示要懂得禮義廉恥,「做錯事就道歉啊!幹嘛一直凹呢」?B網友虧陳宜民「辛苦了」,表示想那麼多文字,卻找不到一句「對不起」。

立委陳宜民8日在臉書po出被他拍掉帽子便衣女警的照片,強調該員警並未表明身分。   圖:翻攝自陳宜民臉書

網友對陳宜民的「愧疚」文反映不一,有人批評他全篇找不到一句「對不起」。   圖:翻攝自陳宜民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