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7日)在外埔區台灣道教總廟無極三清總道院舉辦教育後援會成立大會,現場邀請「香蕉太太MrsBanana」前來暢談孩子經,香蕉太太更攜帶百串蕉到場助陣,現場500多教育界代表到場力挺,齊呼要把投入教育工作的蔡其昌再次送進國會大門。

蔡其昌是三個孩子的爸,從台中大安區嫁到大甲區的香蕉太太,是網路親子圖文部落客,同時也是「粉粉」、「魯魯」二個孩子的媽,透過藝文活動的參與,讓他們親子們都變成蔡其昌的粉絲,每年參與幸福親子藝文季,已是他們的家庭年度計畫之一,今天特別到場分享他們的親子經。

蔡其昌表示,讓選舉少一點喧囂,多一點心力挹注在藝文活動上,他與團隊所創辦的親子藝文季連續第六年舉辦,希望讓每位孩子都有機會參與藝文展演活動。教育不應該有城鄉差距,他會更努力來弭平差距,「因為孩子的事,我最重視。」

香蕉太太說,三年前透過兒子魯魯分享親子藝文季資訊而認識蔡其昌,親子車廂、親子友善廁所等議題都看得到蔡其昌所努力推動的政績,蔡其昌是少見投入極大資源在教育界的政治人物,歡迎大家持續與他「蕉」朋友。

蔡其昌教育後援會今天成立。   圖:蔡其昌競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