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夫人李佳芬家族,被爆疑涉特權關說、盜採砂石,時代力量今天(3日)上午前往監察院遞案,要求調查相關違法舞弊及包庇失職。針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向韓國瑜喊話「直球對決」,韓競辦發言人葉元之回嗆「他以為他是誰啊?」、「黃國昌如果選總統,就願意跟他辯論」一事,黃受訪時表示,對於用資格論說法迴避問題,令人非常遺憾,他也再度喊話,無論韓什麼時候願意出來說明,「黃國昌隨時奉陪」。

黃國昌、時力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邱顯智、時力新北第12選區立委候選人賴嘉倫等人,上午前往監察院召開記者會,呼籲監察院徹查砂石案,誰在包庇權貴濫權牟利?並全面追究違法失職。

黃國昌近日緊咬李佳芬家族盜採砂石疑雲案,呼籲韓國瑜出面說明,韓辦昨天赴台北地檢署對黃提告,葉元之還嗆說「他以為他是誰啊?」黃就是一個新北市汐止區選出的立委,但不敢競選連任、黃國昌如果選總統,他們就會跟黃辯論等語。

對此,黃國昌回應,面對貪污濫權違法弊案時,用資格論說法迴避問題,令人非常遺憾,「韓國瑜竟然有膽量在全國媒體面前,指著我的鼻子罵,怎麼連出來公開辯論的勇氣都沒有?難道在韓國瑜的眼中,只看得下有登記參選總統的人嗎?」

黃國昌說,他昨天呼籲過,若韓國瑜擔心害怕,公開辯論會暴露自己的敗行劣跡,那就用自訴方式告他,「我們在公開法庭上直球對決,結果你依然選擇透過告訴方式,躲在偵查不公開背後,我只能夠說,非常遺憾,對韓國瑜非常失望,不過我的邀請還是成立,韓國瑜什麼時候願意站出來說清楚講明白,黃國昌隨時奉陪」。

針對黃國昌近日收到網友留言稱「你去死吧!」,黃也說,對於這陣子所收到的匿名訊息,他有幾句想說,第一,對台灣來講,重要的是持續讓台灣民主深化、提升討論公共政策品質,因此不要用仇恨方式進行政治,也不要因為支持、反對某個特定政治人物,而對其他人散布要你去死訊息。他呼籲,選民冷靜,不要隨政治人物、煽動的仇恨起舞,「無論無何選舉後,我們的日子要繼續過、台灣要繼續前進」。

黃國昌強調,從傳來的訊息能看出,應不是真實帳號,他不敢說是網軍,但他要說,就台灣自我防禦能力而言,真的不是飛機、大砲,而是台灣的公民意識、對民主自我防衛機制,透過這個方式,弱化台灣民主防衛機制,輸的是整個台灣,若用這方式可以操弄成功,要比銀彈、網軍,以後中共這樣搞,台灣不就被他們瓦解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