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作家李敖之子、名嘴李戡2日在臉書披露,指列為新黨不分區第一名的前立委邱毅,不僅在上海交通大學擔任「策略與危機管理研究所」所長,更在對岸四處兼課、錄製節目,但根據中選會財報資料,邱毅申報了土地、房產,卻沒有中國的收入登載,李戡質疑邱毅涉嫌財產申報不實,對此,邱毅今(3)日透過律師發布聲明,要求李戡5日前提出具體證據,否則將提出加重誹謗,及意圖使人不當選之違反選罷法刑事告訴及民事賠償,然而,邱毅並未針對自己在中國錄製節目的費用說明。

李戡爆料,邱毅在對岸不僅是上海交通大學「策略與危機管理研究所」所長(2012年任職),又頻頻給EMBA授課、到處錄製節目、參訪演講、出版圖書。李戡質疑邱毅,「你敢說你在大陸沒有收入?如果有收入,你敢說你沒有大陸銀行賬戶?如果有賬戶,為什麼不申報?」

對此邱毅委由律師發聲明駁斥,並要求李戡在12月5日提出指控邱毅在大陸擔任教職有收入且逃漏稅,另提出報公職人員財產不實之具體證據,否則將提出加重誹謗,及意圖使人不當選之違反選罷法刑事告訴及民事賠償。

邱毅表示,他在上海交通大學「策略與危機管理研究所」擔任所長一職,本為不支薪之名譽職,反批「李戡欲借用此拉抬自己聲望」。邱毅表示,因涉及本人擔任新黨不分區立委之選舉事項,他必須鄭重澄清,為此,特委請律師函告李戡應於本周四,即108年12月5日晚間12時提出具體證據,如無證據,也得即時於臉書發聲明澄清,否則他將委請律師提出加重誹謗,及意圖使人不當選之違反選罷法刑事告訴及民事賠償。然而,邱毅的此份聲明中,並未針對自己在中國錄製節目的費用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