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日言呼籲支持者,接到民調「唯一支持蔡英文」後。有媒體民調顯示,韓國瑜支持度已跌破2成,反觀總統蔡英文支持度突破5成。但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葉元之今(3)日表示,內部民調一度相差在3%以內,但目前做出來的民調已經不具參考價值。

《蘋果》公布民調顯示,這周民進黨的「英德配」民調支持度高達51%,是蔡英文首度衝破5成大關;而國民黨的「國政配」支持度僅剩19%,也是韓國瑜首次低於2成,創下蘋果民調以來的最大差距。

葉元之回應,因為上週韓國瑜已經公開呼籲所有支持者,如果接到民調電話,要說「唯一支持蔡英文」,所以現在做出來的電話民調相信已經不具備參考價值。

葉元之也說,不只現在的民調沒有參考價值,之前的民調其實也通通失真,做出來的數字和實際狀況差非常多,現在大家也不太需要執著在冷冰冰的數字,應該關心熱呼呼的民心,他們會一步一腳印,爭取選民認同,1月11日用選票做民意最真實的反應。

至於傳言藍營內部民調,蔡英文與韓國瑜曾經只差5%到6%。葉元之稱,之前還有看過內部民調差3%也有、6%也有,但那是之前,現在因為已經公開呼籲民調都說支持蔡英文,所以現在講民調數字已經沒有特別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