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30)日晚間至台中,為無黨籍立委洪慈庸站台,出席洪慈庸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洪今日也帶著女兒到場,蔡在台上盛讚洪慈庸的女兒很可愛,認為洪在生小孩後,應更知道如何照顧下一代,蔡也重申托育津貼將加碼,推0-6歲補助,承諾未來4年將從目前預算的600億元增加到1000億元。呼籲選民繼續支持她與洪慈庸連任,力拚台中8席立委全壘打。

洪慈庸今日帶著女兒來到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蔡英文也到場力挺,並肯定洪慈庸3年多來的表現,稱其守護國防的法案,處理國軍的陳情案有佳,蔡也表示,洪慈庸有了小孩,應更知道如何照顧下一代,盛讚洪慈庸說話雖輕柔,但為了台灣,為了下一代,很堅定,將來為國家的政策與法案推行,勢必會對小孩更好。

蔡英文再度重申,為了讓年輕人敢生敢養,托育津貼會持續加碼,0-6歲補助,未來4年將從目前600億元預算增加到1000億元;同時不忘強調,長照2.0預算未來也將從400億元增加到600億元,結合社區化照顧,使服務項目更加完備。

蔡英文呼籲,此次選舉要透過投票讓世界看見台灣保護國家主權、守護民主自由的決心,要有最堅強的團隊在台中,喊話8席立委要全部上壘。

洪慈庸則表示,許多支持者捐款給她,支持年輕人走這條艱苦的路,為了下一代她會更堅持;台灣的民主自由得來不易,投錯票台灣很可能成下一個香港,呼籲選民慎選,總統要支持會說、會做、會實現承諾的蔡總統,保護台灣這個家,是大家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