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今日出席青年後援會暨青年政策座談會,張在會中表示,若明年韓國瑜當選,政府將成立「國政顧問學院」,不僅提供青年參政的空間,也擺脫政黨給予的壓力。

張善政在青年座談會中回應低薪、統獨、居住正義、勞權、產業及教育政策等問題,針對統獨問題,張善政保證,台灣不會變成香港,反批這是民進黨執政不力而喊出的恐嚇式口號,他強調,韓國瑜也曾說「一國兩制要over my dead body」。

另就居住正義、房價高居不下的問題,張善政指出,房價因為土地取得成本太高而上漲,為了讓年輕人也能安居,所以可以利用少子化、軍隊縮編所空出的校舍和營房轉作社會住宅,同時達成青銀共居,年輕人、老年人能住在一起,減輕撫養子女或照顧長輩的負擔。然而,張所提出的營房轉公宅以及青銀共居並非是新主張,早已在台北市的公宅政策內,現已辦理。

張善政表示,過往對政治參與有興趣的年輕人會從議員開始,接著選立委和進入內閣,但是從政過程中難免受到參與政黨的壓力,因此明年當選之後,將由政府成立國政顧問學院,並由國政顧問團200多位成員擔任講師,為國家培育年輕人才,年輕人學成後,可以到經濟部等部會首長辦公室擔任機要,30歲可以從機要秘書開始,40歲擔任部會次長,50歲就成為內閣閣員。

此外,張也說,國政顧問團提出的政策在未來8年需要與時俱進的更新,而修正的創意與建議來源,就要倚靠國政顧問學院的學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