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求連任的民進黨高雄立委邱議瑩今(30)天在旗山舉辦造勢晚會,包括副總統陳建仁、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內政部前部長余政憲、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副秘書長林飛帆及多位地方黨公職都到場力挺。邱議瑩自爆,去年選戰結果出爐,陳其邁敗選,讓她相當自責,曾一度走不出來,甚至萌生退出政壇的念頭,還偷偷跑去看心理醫生,最後因為家人好友的支持,再加上香港發生反送中事件,讓她決定繼續保衛國家主權,拒絕中國「侵門踏戶」的滲透。

今晚有上萬名民眾將旗山體育場擠得水洩不通,為邱議瑩創造驚人聲勢,這也是卓榮泰、羅文嘉、林飛帆在忙碌的輔選行程中,首度同台合體。3人上次同台是在今年316立委補選輔選行程,當時林飛帆尚未加入民進黨。

邱議瑩說,去年她批評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陪睡說」,結果被韓粉群起霸凌,130萬則網路留言駡她「癌症復發」、「不得好死」,讓她相當受傷,再加上她替陳其邁造勢時擔任主持人,一句「大家都沒離開(台語)」,被惡質媒體曲解為「大家都不要離開(台語)」更讓她內心傷痕累累,去年九合一選戰結果出爐,陳其邁敗選,讓邱議瑩相當自責,一度走不出來,甚至萌生退出政壇的念頭,後來還偷偷去看了心理醫生,最後因為家人好友的支持,再加上香港發生反送中事件,讓她決定再戰一回。

卓榮泰說,選舉剩下40天,去年大家都認為陳其邁會當選,但他落選了,所以絕對不能放鬆。高雄是全台灣選舉最重要的戰場,一定要在這取得最好的成績,也藉由這樣將氣氛感染至全台灣,才會知道高雄人的覺悟與決心。

卓榮泰最後強調,拜託大家走出來投票,尤其是年輕人,這次的首投族有118萬,要投下人生中最正確的第一票。所以也拜託大家發起兩項運動,首先是「百萬青年站出來,挺台灣保平安」,這是選舉的關鍵。另外,就是要下架吳斯懷,不能讓這樣的不分區名單人選與人民作對,而是要讓國家安全擺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