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昨日踢爆,韓國瑜曾替李佳芬娘家的砂石事業進行特權關說以牟取不得利益。對此,韓國瑜今(30)日強調,自己經手的案件一切經得起考驗,「如果有任何韓國瑜不法,拜託你立刻去跟地檢署按鈴申告。」對此,黃國昌則表示,韓國瑜或許知道追訴時效已過,才敢如此耍賴回應,實在格局低落。

韓國瑜下午受訪表示,這是30年前一件選民服務案件,不只有他一個立委去協調,並稱自己所經手的案件,一切禁得起檢驗。他鄭重呼籲黃國昌「如果有任何韓國瑜不法,拜託你立刻去跟地檢署按鈴申告。」對此,黃國昌在臉書痛批,韓國瑜躲了這麼久,竟然繼續耍賴回應,「一位總統候選人,展現的格局竟然如此低落,完全禁不起檢驗,真的令人不勝唏噓。」

黃國昌說,或許韓國瑜請教過律師,知道自己在1997至1998年做這種圖利自家人的劣行時,針對圖利罪的追訴權時效,《刑法》的追訴期限早已超過20年,「所以才敢這樣嗆」。

他更無奈表示,自己揭發私菸案後,被綠營痛罵是中共同路人、國民黨側翼;揭發圈地砂石弊案後,又被藍營指責是民進黨打手。他直言,台灣真的需要走出這種「藍綠二元對立」的泥沼,建立就事論事的政治文化。呼籲民眾別讓顏色蒙蔽了判斷是非的理智,強調自己不是任何陣營的工具,只是為自己的工作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