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論名嘴沈富雄今天(27日)在臉書PO出「JUST FOR FUN (III)」2020選情預測,其中蔡韓得票差距擴大,國民黨立委席次再向下萎縮。沈富雄並沒有在發文或表格中,更新解釋調整的原因,只說「投票日越接近,支持度的波動越大」。

根據沈富雄「JUST FOR FUN (III)」距離投票日45天的預測,「蔡得票數-韓得票數」從10月8日的125萬票,「階梯式」擴大到200萬票。網友留言提問:「差距200萬太悲觀(樂觀?),應該還是不少人最後會含淚投韓」,沈富雄親自回覆:「200萬票的落差是很保守的估算」。

沈富雄預測立委選情,相較於11月18日國民黨「不分區之亂」時的44席,第3版再「向下修正」,認為國民黨大概只能拿到41席;相對而言,民進黨則成長到44席。而預測裡,民眾黨也掉1席,剩5席的名額;時力也加了「不確定」,指可能能拿到「0~2席」;倒是上次提到無黨的1席是高金素梅外,這次又加了1席,但沒說誰是可能當選的人。

沈富雄的「預測」吸引不少網友留言,有人質疑:「不含親民黨會準?」「無黨多一席是花蓮王嗎?」有人嘲諷:「凖備换眼镜」、「歸根究底你還是民進黨的」。而稍早沈富雄還有親自回覆網友留言,包括「親民黨這回的席次是零」、「國民黨要深思如何再造,民進黨要反省如何治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