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今天(27日)到雲林為「一邊一國行動黨」拉抬政黨票。針對王立強共諜案,陳水扁說,匪諜數十年來一直在,中國金錢的介入是非常普遍的事情;指出「中共發現,用買的比起用飛彈、武力統一台灣比較快也比較便宜」。

陳水扁上午到雲林縣玉樹宮上香祈福,並為一邊一國參選人站台輔選及爭取政黨票,受到支持者熱情迎接,他在正中午太陽底下,足足講了20分鐘話,身體狀況似乎不錯,面對媒體詢問,他說「會好也不完全」,依照醫師說法,走到戶外面對群眾,這是最好的治療。

提到「共諜案」,陳水扁提醒「鄉親要覺醒」,不要被「中國共產黨」騙不知。指再度證明中國介入台灣的選舉,透過金錢影響台灣選舉結果,這是千不該萬不該的事情,中國共產黨發現用武力打台灣,付出的代價太大,用錢買比較快比較划算,這1、20多年改變策略,用金錢來收買台灣人心,影響選舉結果,台灣人要覺醒,不要被騙了。

陳水扁說,他在擔任總統及民進黨主席時,有友黨主席欲介紹擔任政協職務的香港商人,以要拿5000萬新台幣給民進黨為條件求見他,當時他拒絕了,所以中共金錢攻勢一直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