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自黨內脫穎而出後,民調始終落後給總統蔡英文,韓在面對民調落後時總是以自己得民心自豪,昨(26日)來到台東,為國民黨原住民立委參選人廖國棟競選總部成立站台時,竟對支持者喊出「得民心得天下,得民調得痔瘡」,對此,「宅神」朱學恆精闢解析,韓國瑜過往民調也曾經很高,也許他在暗示自己那時也有,但後來已經好了。

韓國瑜昨日為廖國棟競選總部站台,面對民調始終落後蔡英文,他拿起麥克風向支持者喊話「得民心得天下,得民調得痔瘡」、「他每天看到民調『好爽、好爽』,但不知不覺就得了痔瘡」,韓國瑜又說,「政治人物一定要苦民所苦、貼近人民,絕對不能高高在上,一定要幫人民做牛做馬,不能作威作福」。

不斷創造出刷新眾人觀感語彙的韓國瑜,此話一出再度引發討論,對此,朱學恆戲稱,「基於韓市長說話一定有深意的過往,他民調也曾經很高,也許他在暗示那時也有……但後來已經好了」,善於觀察時事的知名球評石明謹則表示,「所以他是在說他國民黨初選民調期間得痔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