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總統大選民調落後的韓國瑜昨天稱「得民調得痔瘡,得民心得天下」,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27)日說,「政治人物動見觀瞻,特別是總統候選人,在講話時候應該特別注意,尤其是不可以做錯誤的衛教示範。這恐怕會影響孩子」。

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與新北第12選區賴品妤今日接受周玉蔻訪問。

對於張善政擔任韓國瑜副手,賴清德說,「副總統沒有對手、就是幫總統打贏選戰,沒有說個人單挑」。他肯定張善政,「即便他是國民黨所提名副總統候選人,仍然不改我對他的尊敬,其實他是一個很棒的人。因為雖然他當時是看守內閣,可是在短短三、四月當中,幫助台南市解決許多事情。他是一個很Nice(好)的人,所以我常常稱呼他為難兄,我是難弟」。

對於張善政批評民進黨,賴清德說,「這公私要分開,因為現在張善政是國民黨提名的副總統候選人,有他不得不然的地方,他也必須就選舉角度去講他應該要講的話。這個我們可以理解,但是過去張善政擔任院長時對我們台南市的幫助,這我們一定要心存感謝。」

對於韓國瑜的評論,賴清德曾稱他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奇才,賴清德今天則說,「一開始是奇特、令人驚奇,現在的奇,是令人比較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