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先列名國民黨不分區第8的前立委邱毅,目前改投新黨成為不分區第1。邱毅因主張「紅統」而引發爭議,但邱毅之前在台灣政壇係以揭露政治弊案而聞名,究竟是從什麼時侯到對岸佈局發展?一個名為《邱毅研究》的臉書粉專,找出隸屬《人民網》底下《環球人物》2012年的一篇「我掌握台灣很多人的秘密」專訪,推出《2012年邱毅到底發生了什麼》專題,為大家還原邱毅的「歷史」。

邱毅在中國大陸的這篇專訪中,一開頭就自詡:「我揭弊的手法已經到了爐火純青的程度,目前所揭弊案連我手裡材料的1/10都不到,我掌握台灣人很多人的秘密,知道他們的弱點」;而「國民黨對我只有利用,沒有重用」、「手裡弊案,藍綠都有」這兩句話,結合國民黨2020立委「第一版」不分區名單的提名,給人不少的「遐想」。

專訪中詳盡地介紹邱毅的政治生涯、衝撞服刑、兩段婚姻等經歷,文章中後段提到「台式民主」和「對馬英九的失望」,形容「兩岸關係像男女戀愛」,男的對女的很 好,給了她很多東西,沒想到這個女人跟別的男人搞關係,還買了武器用來對付自己。這個母人當然生氣啊!指台灣從李登輝、陳水扁到馬英九,20年來形成「文化台獨」的價值觀,控訴馬英九沒有「撥亂反正」。

不過,這個粉專「研究」邱毅,卻不是為邱毅說話。稍早前另一篇PO文,則是「打臉」邱毅說與「高級外省人」郭冠英不熟的說法,直接附上2015年邱毅與郭冠英「促膝長談」的微博截圖,郭冠英還大讚邱毅文字內容為:「台灣時局亂,需要勇將,邱毅面對綠營追打,毫不退縮、勇敢,而且言之有理、據理力爭,好漢子。以此友為榮」。

根據臉書粉專揭露資訊,《邱毅研究》是在11月24日建立,已經發出7篇PO文,除一篇講本次香港區議會選舉落敗的建制派何君堯之外,餘6篇都圍繞著批評、「研究」邱毅,目前「團隊成員」僅有一人,就是已故作家、前無黨籍立委李敖之子—李戡

《邱毅研究》臉書附上2015年邱毅與郭冠英「促膝長談」的微博截圖與文字,「打臉」邱毅說與「高級外省人」郭冠英不熟的說法。   圖:翻攝邱毅研究臉書

《邱毅研究》的臉書粉專,找出隸屬《人民網》底下《環球人物》2012年的一篇「我掌握台灣很多人的秘密」專訪,推出《2012年邱毅到底發生了什麼》專題,為大家還原邱毅的「歷史」。   圖:翻攝邱毅研究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