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26日前往台東,進行傾聽之旅,而最令人關注的是前台東縣長黃健庭也出席了韓國瑜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只是韓國瑜來到台東,一連10個行程,黃健庭卻直到倒數第二個活動才現身,且在受訪時還表示,「沒有一定要出現啊,我又不是掛名的輔選幹部」,此話不免看出兩人心中的芥蒂。

眾所皆知前台東縣長黃健庭曾是韓國瑜初選對手、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欽點的副手人選,郭董先前到台東感恩之旅時,黃健庭特別撥空隨行,一路上緊緊相隨,而此次韓國瑜的台東行,外界也特別關心黃健庭到底會不會出現輔選。

當黃健庭終於符合外界期待,現身韓國瑜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時,韓國瑜特別高喊,「千呼萬喚,終於看到的黃健庭縣長,謝謝喔。」這句「千呼萬喚」是否有調侃意味,引人遐想。

而黃健庭雖然出席韓國瑜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但與韓國瑜的互動相當生疏,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一度想推他往前靠近韓國瑜,但黃健庭卻又默默向後退,這對比當初力挺郭台銘的行動,不難看出黃健庭挺韓挺得不太甘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