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行出狀元,努力生活的人就值得敬佩。日前一名外送員的背影照瘋傳,只見他的右腳「有亮點」,竟然是義肢!照片引起瘋狂討論,一致認為實在這名外送員令人敬重。

昨( 25 )日有人在《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請為自食其力的身障人士加油打氣吧」,並貼出某位外送員的背影照片,引發熱烈討論。只見他騎電動單車、背著外送包,但順著往下一看,他的右腳竟是義肢,「殘而不廢」的勵志形象讓人不禁感到欽佩。


▲ GrabFood 是新加坡與馬來西亞受歡迎的外送平台。(示意圖,與文中情境無關/翻攝自推特)

實際上這張照片出自臉書粉絲專頁《 Connextaxi 》今年 6 月的一篇貼文,這名外送員來自新加坡流行的外送平台 GrabFood ,文章附註寫下「如果你覺得生活很艱苦,看看這位鬥士,活著就能創造自己的價值,你不需要當百萬富翁,只要有個健康強壯的身體。對這位鬥士致上最高的敬意」。

超過 1 萬名台灣網友為此深受感動,紛紛留言加油打氣,「有時候真的很佩服他們殘而不廢、努力的精神,有些人好手好腳卻不肯努力」「為了生活打拚的鬥士,都值得尊敬!」「一種對自己人生的態度,加油」「自食其力的勇士都值得掌聲」。(編輯:林奐妤)


▲網友紛紛為這位外送員加油打氣。(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