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引發反彈,使得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願意讓步,預計明天下午(15日)召開臨時中常會,以「如何贏得2020總統勝選及國會過半」為主題,調整不分區名單後,不僅吳敦義的不分區順位可能下修,還傳出倍受爭議的退役中將吳斯懷、前立委邱毅可能會移出名單。

吳敦義強行在中常會通過不分區名單,連黨內都罵聲一片,雖都被歸類為社福專業,但中常委點名,不分區第7位台北護理健康大學教授李玉嬋、救國團主任葛永光夫人車宜靜,何德何能排在安全名單,卻排除這屆問政亮眼,且分別在僑界、新創界、新住民頗具代表性的童惠珍、林麗蟬、許毓仁等人。

傳出,因國民黨內高度反彈,國民黨明召開的臨時中常會上,不僅吳敦義順位將提整到不分區安全名單邊緣的第14名,也可能剔除吳斯懷、邱毅及車宜靜,以形象良好的前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被視為遺珠之一的林麗蟬取代。但林麗蟬受訪表示,她直到剛才都還在做新住民直播,並沒有聽到相關說法,雖然這次沒被列入名單,但之後還是會持續為新住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