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動向一直引起社會關注,近期更傳出有意跟民眾黨親民黨合作,郭台銘今(14)終於在臉書表態,呼籲民眾支持第三勢力進國會,把政黨票投給民眾黨和親民黨,更表示人民都不欠國民黨民進黨!

 世界12強棒球賽台灣於12日以7:0完勝韓國,郭台銘一開始表示,當中華隊打贏韓國隊時,所有民眾都在歡呼,並且社群媒體不停發出捷報,他一直思考為什麽棒球會牽動全部台灣人的情緒,接著,他引用6年前紅極一時的「好想贏韓國」,郭台銘表示,台灣人有「想贏」的渴望,而台灣人不服輸的心情,在這次比賽完全宣洩出來。他同時反問「台灣在經濟成就上是否也能來支漂亮的全壘打?」

 郭台銘表示,棒球作為台灣的國球,全台灣對棒球有高度的榮譽感,加上棒球持續讓台灣在國際大放異彩,支持棒球已經成為流行文化和信仰。他指出,同樣的道理,要思考如何讓台灣好的企業能在國際舞台上被看見,繼而讓更多人對台灣產業產生光榮感,「相信對於全國人民對於經濟上的發展會更有期待」,

針對台灣經濟發展,郭台銘表示,台韓多年的競爭,台灣在產業上有領先國際的地方,但同時也有多年落後韓國的地方,接著他再進一步說明先前提出的「東進,西和,南拓,北接」的策略發展,其中「北接」就是與日本發展更密切的產業合作,在合緃連橫之間,並且藉中美貿易戰,打造贏過韓國的勝利方程式。 

最後,郭台銘為台灣目前政治環境作出回應,他指出「台灣一向在國際競爭中是企業力大於政府力,政治因為藍綠惡鬥,使得經濟空轉,法規落後,所以台灣人的榮譽感也只能支撐在少部分的產業中。」

他呼籲民眾,政黨的不分區名單是反應是否能進步立法的一扇窗,並且爭取藍綠兩黨不過半,支持第三勢力進國會,投票支持民眾黨親民黨,亦大聲喊話人民都不欠國民黨民進黨!

郭台銘今(14)在臉書呼籲把政黨票投給民眾黨和親民黨。   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