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選舉倒數,國民黨總統人選、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1日)宣布,副總統人選是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被問及「國政配」,是否預料之中?柯回「差不多」,並指對韓沒加分、也沒扣分,平盤。

柯文哲下午赴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無黨籍議員陳建銘談及韓國瑜今公布副手張善政,是否因為韓沒其他人選?柯回稱「對!」那對韓國瑜有加分嗎?柯認為「沒有加分、也沒有扣分,平盤」。

陳建銘也問到是否有聽說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郭宋配」?柯文哲指出,就郭台銘本人跟他說是沒有這一回事。

陳建銘追問,柯文哲最近跟民進黨關係緊張,蔡英文連任辦公室文宣群副執行長林鶴明日前接受專訪說,通常柯粉是綠營支持者比較多,但現在柯一直罵民進黨,「也不知道這是什麼策略」,可能他們有評估過兩邊罵會有票。柯文哲說,「他只是一直做錯,他們只是指出他哪裡做錯」。

陳建銘建議,柯文哲的批評跟罵,要講清楚。柯坦言,自己以後一定會講說,你哪一個地方有問題,會詳細講清楚、理由。